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立即注册找回密码

f88娱乐2

查看: 64|回复: 0

土味资产阶级朱一旦的枯燥生活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1

帖子

9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9
发表于 2019-9-3 22:1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:北戴河桃罐头厂电影修士会(ID:beitao666),作者:黄瓜汽水




中国富豪榜上没有朱一旦,我认为非常不合理。

      

真正500亿身家的总裁请看下图,眼神越疲惫,事业越牛逼。




  







朱一旦,教科书般的霸道总裁,圆润的肚子证明他早已实现财务自由,迷离的双眼中记载着他成功的过往。




  







所谓当代民营企业家的人格魅力,全都写在这个名叫朱一旦的男人脸上。








沉稳的黑框眼镜,遮不住他那双充满智慧的双眼。看破一切的眼神,是见过大风大浪的成功企业家的履历。




运筹帷幄的神秘微笑,是员工永远摸不透的决策能力。




洗到褪色的冒牌polo衫,是一个平凡企业家的勋章。




  

△朱一旦的死亡凝视.jpg




而他手腕上那块祖传的低调劳力士,是他高贵身份的象征,也是有钱人的枯燥生活之源





  

      

朱总的企业规模不可估量,虽然咱也不知道朱总是做啥产业的。





但是从朱总每天无所事事、枯燥乏味、有钱有闲的老板生活中可以看出,朱总的身价大概率不比李彦宏差。





简简单单炫个富,不为别的,只是为了给我们这些底层社畜看看有钱老板的生活真的很快乐。




  

△低调微笑,自信优雅




每每想到刚步入社会的你,吃过的苦比他吃过的海参还多,他就情不自禁地想把劳力士摘下来让你体验一分钟上等人生活。




  

△富人之仁:形容有钱人看到底层社畜时的同情和怜爱





朱一旦的枯燥生活”系列影片,毫不夸张的讲,就是我国民间电影的巅峰水平








娴熟的拍摄手法、力透纸背的批判精神、无情揭露阶级差距的情节设计、对中国社会贫富差距的深入刻画,均达到了民间贾樟柯的高度。




朱一旦的人际宇宙







从小我的妈妈就教育我,咱们出来混社会的,靠的就是如土地般宽广的人脉。挣钱不难,挣人脉才是成为社会人的第一课。





而朱总,就是当地人脉圈核心。你要是想开公司,不认识朱一旦,就相当于没拜祖师爷。








朱总的酒肉朋友1号吴京,产业不详,身家不详,但是可以明确的是,吴京一个电话就能把你老舅的三姑的大外甥分配到非洲做电工。





朱总和吴京拥有着成年人之间难得的兄弟情,他们虽然会攀比谁的劳力士更贵,还会因为一时贪玩,把无辜社畜从印度踢到非洲。




  

△京式惊讶民间表演第一人


      

朱总的酒肉朋友2号暴发户,产业不详,身家估算为5套城改拆迁房。小学文化,试图通过朱总混入上等人社交圈。




  

△左右两只名表,无情暴露了暴发户的低级审美趣味





一脸横肉加持一身匪气的暴发户,虽然文化程度不高,但是喜爱以画会友,朱总得到了暴发户的墨宝一幅,常年珍藏于办公室中,二人的兄弟情谊石锤。




  

△飞龙冲天凤凰伴,赠予吾兄朱一








除了这几位万恶的资产阶级老板,朱氏系列的主要配角们就是无产阶级员工了。








朱一旦集团的十佳员工马小浩,刚出场就被老板随意开除,闪电失业的他从此成为一名勤劳的快递小哥,命运就在一个无聊的周一早晨被朱总改写。




  




朱总积极响应踢瓶盖挑战,不惜把销售骨干小李踢成三级工伤,赚钱不赚钱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朱总三个小时也没把瓶盖踢掉




  

△朱总的惜才令人动容








在公司员工鄙视链的最底层,竟然是朱总儿时的女神。女神找到朱总时,早已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语泪先流





  




给女神安排一份工作,对于朱总并不难。把昔日女神变成自己公司的保洁阿姨,才体现了朱总充满狼性的企业家精神




  







保洁阿姨由于出镜频率太高,甚至还能拥有自己的独立项目。一家成功的企业背后,是公司老板那叹为观止的决策能力。




  




朱一旦集团,凭借着卓越的领导才能,优秀的业务能力,合理的人才培养,每年净亏损也就几个亿。





相信凭借朱总的人格魅力,我们会在未来的福布斯富豪榜上,看到这位来自山东淄博市的土味总裁。




二、朱一旦的电影语言




优秀的影视作品,除了演员近乎完美的表情刻画与台词功底,还要有创作团队强大的拍摄技术支持。《朱一旦的枯燥生活》,已经达到了学院派水平


      

在拍摄技巧的运用上,我们可以看出导演扎实的专业基础。每集都出现的名表,是导演运用复现蒙太奇的手法,为全片营造无处不在的“枯燥感”。




  

        

在镜头语言上,全景与近景流畅切换,用核心意象引入故事,刻画了主角玩世不恭的洒脱性格。





  




广角镜头与人物特写的衔接,将幼年朱一旦的高处不胜寒刻画得淋漓尽致。





广阔无垠的广场上一人漫步,下一个镜头切换到坐在爷爷的奔驰车里思考人生。年幼的他就已经体会到有钱人的终极孤独




  




镜头运动更为巧妙。





比如《投资》这集的片段中,镜头先推向项目经理廉价的领带和背后白板上的“人傻钱多”主题,再用摇臂移动出一个近景,展现二人之间紧张微妙的气氛,收尾时再推向投资人朱一旦不屑的表情特写上。





出于同情,他将项目经理的5G宏伟计划换成了在村口开家理发店。




  

△整套运镜行云流水,表现了朱总低调智慧的处世态度








配乐的选择是点睛之笔,相信熟悉周星驰的朋友都能听出来,所有片段配乐都出自《国产凌凌漆》中那段优雅的钢琴曲。





  

        

而朱氏系列也无处不在的致敬着周星驰的黑色幽默和讽刺喜剧。





选角堪称精妙,每个配角都承担着两个及以上角色的表演,让观众的观影体验充满开心消消乐的趣味。





不难看出,每位演员都有一套系统严格的表演体系。比如主角朱一旦对面部微表情的把控,每次礼貌而不失嘲讽的微笑,嘴角扬起的角度都十分精确。




即便面无表情,都能品味出人物性格的饱满立体。




配角的表演更是精益求精,从震惊的痛苦、面部的抽搐、再到歇斯底里的崩溃,情绪一气呵成,展现了精湛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表演风格。




  







友情出演的老戏骨,扮演小胖村里的老父亲。





得知儿子终于被朱一旦加薪一千块后,老人端着散装白酒手忍不住颤抖,嘴角浮现欣慰的笑容。




  




在视频博主风云争霸的当下,朱一旦团队的表现令人惊艳。





无论是导演的运镜技巧,还是编剧设计的隐喻含义,都是中华影视圈的土味之星


     

假以时日,我真诚希望“朱一旦的枯燥生活”可以拍成一部真正的电影,为我国拿下一座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。




三、深刻的社会意义




喜剧从来不是为搞笑而生,喜剧的内核一定是讽刺。




“朱一旦的枯燥生活”绝不仅仅是视频,它是一部中华特色的黑色幽默喜剧。




朱一旦好心帮助路边摔倒的大爷,大爷非但没感谢他,反手就是碰瓷。拉着他的劳力士就不撒手,一张嘴就要五万块钱。




  




有钱人的善意并没有换来穷人的感激,他们贪得无厌的样子让人想起鲁迅的名言:给钱救不了中国人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 




朱一旦还戳了社会拜金小网红的底,她们文化水平一般,靠着一脸玻尿酸青云直上。




爱情对她们而言到底是什么?没人知道,小孩子才谈爱情




  




朱一旦如此优秀而有钱的人生,离不开深厚的家学。





从小爷爷就教导他:劳力越带,责任越大。一旦有钱,朋友漫天。





  




有人吐槽朱一旦的劳力士只有八万块,根本不是真正的有钱人;有人吐槽朱一旦系列就像一个大型劳力士广告,实际上,劳力士可能想求他把视频赶紧删了。




那块“祖传劳力士”实际上是一个隐喻符号,象征着财富与权力





它在一个封闭阶层流动,那些拥有它的有钱人,快乐(枯燥)到你无法想象。





  

  

戴上劳力士,穿上polo衫,摇身一变上等人。

      

而底层可以拥有的,只不过是老板摘下来的劳力士,奖励给他戴的那短短一分钟。




  

           

你看得到的朱一旦,是那句“有钱人的生活,就是那么朴实无华,且枯燥”。



你看不到的朱一旦,是挑破阶级固化、贫富差距、社会迷惑现象那层窗户纸的表演艺术家。




  

△朱一旦宇宙中的人与书,细看全是彩蛋




希望枯燥的朱一旦们一直创作下去,他们就是这片神州大地上最幽默的人间观察家。




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:北戴河桃罐头厂电影修士会(ID:beitao666),作者:黄瓜汽水
http://50.0.mg.10.pills.mexbox.com.mx/9733-remedios-para-los-hemorroides/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